• 以「華人設計」為記憶點,打響「金點設計獎」國際名譽

    1. Golden Pin Design Award
    2. 金點設計獎

「金點設計獎」是亞洲最具有公信力的設計獎項之一,創立目的是讓優秀的華人設計被全世界看見。以成為「全球華人市場最頂尖設計獎項」為目標,DDG受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邀請為獎項重新定位及行銷,企圖以優秀設計師的故事和精準的推廣手法,大幅提升獎項的海內外知名度。

品牌策略

從「華人設計」出發,找到獎項的聚焦點

DDG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研究全球各大設計獎項後,發現「華人市場」這個全球最大的經濟體,並沒有具代表性的獎項來提升針對此市場需求所做出的設計。於是,DDG和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決定由「華人設計」這個核心概念出發,讓「金點設計獎」在成立三十多年後,找到新突破,在全球眾多的設計獎項中勝出。

品牌形象

從「大師」的角度分享設計理念,引起大眾對「華人設計」的好奇心

DDG建立了「觀點—大師談華人市場設計」中英雙語網站,透過訪談的方式,將百位華人設計師的設計理念與全球分享,至今吸引超過三十萬瀏覽人次。加上DDG與「金點設計獎」攜手在台北、上海、北京、吉隆坡等19個重要城市舉辦了26場金點沙龍座談會,成功引起「華人設計」相關的熱烈討論。

媒體操作

透過各地媒體和自營媒體的力量,讓「金點設計獎」持續獲得熱烈迴響

為讓「華人設計」的話題持續延燒,DDG發布雙語新聞稿、洽談國內外媒體專題版面、安排海外媒體團參訪。同時,我們也為金點設計獎設立了四大社群媒體平台,持續將獎項第一手消息及優秀的得獎作品介紹給粉絲,至今共累積遍及大中華區、美、日、澳等地超過13萬名粉絲。

立基大中華、放眼全世界

在DDG帶著品牌經營的思維,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在過去三年的緊密合作之下,將金點設計獎這個「品牌」宣揚國際。自2014年,獎項來自全球33國的報名件數成長了76%。各地頂尖的設計好手,每年都會來共同角逐設計界的榮耀。「金點設計獎」以「華人設計」引領風潮,成為肯定華人設計師的重要力量。

品牌策略
品牌國際化
國際媒體公關
品牌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