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华人设计」为记忆点,成功打响「金点设计奖」国际名誉

    1. Golden Pin Design Award
    2. 金点设计奖

「金点设计奖」是亚洲最具有公信力的设计奖项之一,创立目的是让优秀的华人设计被全世界看见。以成为「全球前五大设计奖项」为目标,DDG与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合作,用设计师的故事和精准的推广手法,提升奖项的知名度。

品牌策略

从「华人设计」出发,找到奖项的聚焦点

DDG与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研究全球各大设计奖项后,发现「华人市场」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并没有具代表性的奖项来提升针对此市场需求所做出的设计。于是,DDG和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决定由「华人设计」这个核心概念出发,让「金点设计奖」在成立三十多年后,找到新突破,在全球众多的设计奖项中胜出。

品牌形象

从「大师」的角度分享设计理念,引起大众对「华人设计」的好奇心

DDG建立了「观点—大师谈华人市场设计」中英双语网站,透过访谈的方式,将百位华人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与全球分享。加上DDG与「金点设计奖」携手在台北、上海、北京、吉隆坡等19个重要城市举办了26场金点沙龙座谈会,成功引起「华人设计」相关的热烈讨论。

媒体操作

透过各地媒体和自营媒体的力量,让「金点设计奖」持续获得热烈回响

为让「华人设计」的话题持续延烧,DDG发布双语新闻稿、洽谈国内外媒体专题版面、安排海外媒体团参访。同时,DDG也为金点设计奖设立了四大社群媒体平台,持续将奖项第一手消息及优秀的得奖作品介绍给粉丝,至今共累积遍及大中华区、美、日、澳等地超过13万名粉丝。

立基大中华、放眼全世界

在DDG带着品牌经营的思维,与「金点设计奖」在过去三年的紧密合作之下,将金点设计奖这个「品牌」宣扬国际。自2014年,奖项来自全球33国的报名件数成长了76%。各地顶尖的设计好手,每年都会来共同角逐设计界的荣耀。「金点设计奖」以「华人设计」引领风潮,成为肯定华人设计师的重要力量。

品牌策略
品牌形象
品牌国际化
媒体公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