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新品牌形象,路易莎带领台湾精品咖啡浪潮

    1. Louisa Coffee
    2. 路易莎咖啡

秉持着对于咖啡的热情,路易莎咖啡自2006年开始深耕台湾市场,让更多人能够体会品尝咖啡的乐趣。从开店至今,路易莎已经在台有超过300间门市,成为本土最大的连锁咖啡店。DDG针对路易莎快速展店的计画,提出了品牌设计更新的策略和建议。在DDG和路易莎的紧密合作之下,找出了能体现路易莎品牌精神与顾及功能面需求的设计。

品牌形象

简洁鲜明的设计,加深消费者对路易莎的印象

在新的品牌设计中,如何在原品牌已有高辨识度下提升品牌的质感是极富挑战的。我们重新检视了台湾咖啡与饮料的产业现况,并实际访查了路易莎各地的门市。藉由这个研究过程,我们与路易莎决定跳脱过往的形象,发展全新的设计策略。新品牌的形象以洗链、大胆的风格,反映出精品咖啡的精神,并创造市场区隔性​​。

识别系统

回归咖啡本质,展现出精品咖啡的精神

识别设计发想将咖啡豆的形状和作为品牌缪思的女神路易莎结合,DDG以圆润、简单的线条,让焦点回归咖啡本身,凸显出路易莎重视咖啡豆品质的品牌特点,并深刻烙印于消费者的脑海之中。路易莎的脸庞则以具有鲜明对比的橘色和黑色,提升品牌辨识度。识别系统设计也针对连锁店环境多变的需求,让连锁店的业主们都能有效率地将新的品牌视觉和风格导入店面。

商业策略和品牌精神并进的设计,让新形象快速在市场发挥影响力

路易莎的新品牌形象在一年多内就成功地导入全台各地门市,新形象也赢得国内外设计奖项的肯定,成为众多连锁咖啡店中独树一格的品牌,为台湾消费者以精品咖啡带来更惬意的生活美学。路易莎咖啡不只是本土咖啡连锁店的领头羊,更将在2018年进军大陆和东南亚市场,将台湾品牌的足迹带向国际。

品牌形象
品牌设计
CIS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