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公關操作加持,讓世界看見台灣豐沛的文化創意能量

    1. Creative Expo Taiwan
    2. 台灣文博會

由文化部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原: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承辦的臺灣文博會,自2010年首次舉辦以來,如今已邁入第10年。從一開始的商展形式,逐漸發展為文化概念策展與商展結合,朝「亞洲最具思考力之展會」目標邁進。2019年DDG受台灣設計研究院邀請,為臺灣文博會操作國內外媒體公關,期望台灣豐沛的文化創意能量,能被世界更多人看見。

 

媒體公關

發布中英新聞稿、締結中外媒體夥伴、策劃執行國際媒體團,全方位推廣主題「文化動動動」

DDG除了定期為臺灣文博會發布中英新聞稿、洽談雜誌專題外,還締結了國內外共15家媒體合作夥伴。此外,DDG也在展會期間,邀請來自英國、日本、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香港等8家國際媒體來台進行四天三夜的參訪。除了參觀五大展區外,也安排採訪總策展人、設計師、出席文創精品獎頒獎典禮,並品嚐道地台菜、小吃,國際媒體對台灣獨特的表演藝術、文創設計品牌、IP作者和插畫家的作品,皆留下深刻的印象。

躍上國際媒體,曝光量較前年大幅成長550%

2019年DDG共為臺灣文博會爭取到國內外808篇中外媒體報導(含社群媒體貼文),其中台灣佔了631篇,較去年的498篇增加了26%,國際則佔了177篇,較去年的27篇大幅成長了550%,報導的國際媒體包括英國知名的線上設計媒體Creative Bloq、日本的Elle Deco Japan、馬來西亞知名平面設計雜誌CUTOUT、泰國的建築設計雜誌Room、菲律賓的藝術雜誌Art+、香港的藝術雜誌Art Map等,藉由DDG專業的媒體操作,臺灣文博會的國際曝光度大幅增加,也讓更多國際人士看見台灣的文化特色和品牌價值。

 

讓世界看見台灣源源不絕的文創實力

臺灣文博會已是每年台灣藝文圈的年度盛事,去年吸引超過35萬人次參與,未來將逐步推廣至其他亞洲、歐美國家,吸引更多國際人士赴台參觀,讓世界看見台灣源源不絕的文創實力。

 
 

國際媒體公關
品牌行銷
品牌國際化
行銷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