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提升品牌溝通,AXILE 建立國際頂級工具機品牌形象

    1. AXILE
    2. 達佛羅

位於台中的達佛羅機械於 2017 年推出高階五軸加工機品牌「AXILE」,進軍頂規工具機全球市場。憑藉卓越的產品性能和創新的智能製造技術,AXILE 在海外迅速取得成功。然而,在三大領導品牌已擁有約 70-80% 市佔率的情況之下,AXILE 是一個相對較新的品牌, AXILE 知道自身需要更清楚地向全球市場傳達其獨特的優勢,最終才能與全球產業巨頭相抗衡。

 

 

 

「DDG 深度訪談團隊成員、經銷體系和客戶群...透悉策略,一蹴而就,令人為之一亮,並提升所有工具的品質,完成品牌重新定義的重責。」

—達佛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錦鋒

DDG 與 AXILE 合作深化其品牌溝通,並創造與在市場定位上相符的識別設計。目的在於提升 AXILE 的品牌形象,並提高品牌內外對於 AXILE 核心概念 —「Agile Smart Machining 」的認知度。

品牌溝通策略

速度與精度的完美平衡

透過深入訪談與產業研究,DDG 發現 AXILE 的產品具有可同時展現高速度與高精準度的這項能力是其關鍵競爭差異點。基於這項洞察,我們深化現有核心概念的涵義,以協助 AXILE 及其經銷商清楚地向客戶表達「Agile Smart Machining」所代表的優勢與承諾。

具體定義核心概念之後,AXILE 對其產品和解決方案上都有了明確的溝通方向,後續與市場的溝通內容更聚焦且更有深度,而不再只單是列出產品規格和功能。 DDG 也更進一步為 AXILE 規劃了新網站,創造能有效向全球市場展現品牌優勢的內容。

品牌識別


兼具動感與質感 讓品牌形象跟上產品價值

DDG 將品牌識別設計與溝通策略結合,以「Agile Smart Machining」為概念去做延伸,並藉由 AXILE 的 X 筆畫軌跡做發想。由白色與藍色圓形構成的漸層動感筆畫,象徵 AXILE 的五軸機器運作時切削的軌跡,傳達速度以及靈活精準的產品特性。

在影像的運用上,巧妙透過攝影快門與後製的模糊效果,強調機械的速度感,並以高對比的金屬色調,展現精密科技工藝,讓整體識別呈現的概念更有一致性。建立的全新品牌識別系統及影像風格,不僅提升了整體品牌質感,更進一步刻畫出 AXILE 頂級工具機品牌形象。

專案成果

躋身國際工具機龍頭品牌,指日可待

藉由建構更深層的溝通內容和能夠反映 AXILE 獨特精神的識別設計,AXILE 現在擁有更強大的利器能建立全球聲譽,在五軸加工機的市場上,與國際強勁的對手相互對抗。

 

 

 

「AXILE數位智能化與自動化之能力,藉本次建構的品牌溝通框架,足以省去達佛羅的品牌歲月長征之途...期待展開更深廣之合作,提供專業與智慧,助AXILE躋身三大之林。」

—達佛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錦鋒

品牌設計
品牌形象
品牌溝通
品牌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