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全新 CADEX,挑戰登月般不可能的任務

    1. CADEX
    2. 巨大集團

「願意投入時間和精力來將近乎不可能的事情實現」──我們將這樣的精神所達成的事蹟稱之為「Moonshot」。

 

「Moonshot」的精神長久以來存在於巨大集團 (Giant Group) 中,由內而外驅動著品牌革新。早在三十年前,巨大集團就已克服機器設備、創新原料等艱難挑戰,推出 CADEX 碳纖維自行車,並成功大量生產,最終成為市場上最大的碳纖維專家。在這一次專案中,DDG 協助巨大集團再次啟動 Moonshot──重新打造 CADEX,成為頂尖自行車零組件品牌,躋身國際高端市場。

 

(Photos Courtesy of CADEX)

對巔峰產品的追求是 CADEX 唯一信念

DDG 協助發掘出CADEX 的品牌核心目標──追求巔峰產品,它驅使 CADEX 不斷嘗試新的設計,探究新的可能。在產品的開發測試過程中,CADEX 找來各界專家,包含職業車手、工程師、生物力學家,以最嚴苛的標準一再審視,淬煉出巔峰產品。DDG 藉由三項品牌聯想,清楚表達出 CADEX 在產品上嚴格的把關認證與研究開發,也進而影響後續品牌溝通與視覺傳達。

視覺識別設計中的雙條線發想自與自行車競速密切相關的公路邊線,不僅傳達出 CADEX 的性能更展現動態感,將 CADEX 的品牌聯想串聯至視覺。在整體視覺的呈現上,DDG 主要以黑色系、暗調、不飽和的色彩營造出高端的品牌形象。店內的展架陳設也以此作為延伸,並加入金屬元素和模組化的概念,讓顧客能在店內也充分感受 CADEX 帶來的品牌體驗。

讓標語 #OVERACHIEVE 在內外發酵 傳達追求極致的精神

延續 CADEX 的品牌精神,標語「OVERACHIEVE」貼切的表達出 CADEX 自身以及其消費者追求極致的信念。為了讓 OVERACHIEVE 的概念能完整傳達以及展現品牌聯想,DDG 為 CADEX 設立清楚的視覺指導方針,使最終的影像成功將 CADEX 的真實與執著呈現給消費者。

 

在進入市場的行銷策略上更將 OVERACHIEVE 貫徹其中,在 CADEX 商品還未開賣前,我們建議將印有 #OVERACHIEVE 的標籤貼在產品原型上,而不直接顯露品牌名稱,讓專業車隊的選手在練習與比賽中騎乘試測,並在過稱中採納選手建議,共同開發改良成品。藉由這樣的公開實測,不僅取得專業選手的肯定,也讓 CADEX 成功引起市場的好奇與關注。

完成不可能 成功實現Moonshot

後續首次在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亮相的 CADEX 產品,一鳴驚人,引起市場正向迴響。#OVERACHIEVE 在社群媒體 Instagram上累積超過 12.5K 貼文,持續將品牌精神傳遞發酵。CADEX 高階輪組自推出以來持續供不應求,在市場上表現亮眼,CADEX 未來也將陸續推出更多產品,在高階自行車零組件市場持續擴張。

 

(Photos Courtesy of CA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