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萃匯古今中西,乍放70年品牌的經典氣韻

    1. Florida Bakery
    2. 福利麵包

福利麵包自1949年創立至今,始終秉持著相同初衷,持續推出新穎的烘焙產品。隨著新品牌崛起,國際名廚進軍台灣,市場複雜且高度分裂。如何在產業百家爭鳴的狀況下,將品牌的歷史資產化為市場優勢,成為福利麵包抓住新世代消費者的重要課題。

品牌設計

古典字型再演進,往昔標識化身當代經典

以「重現經典」作為品牌識別的設計策略,福利的標誌設計靈感來自於1949年在台北市中山北路的創始店。擷取當時招牌字體的弧線造型,以當代的手法重新詮釋出福利的經典形象。同時將使用70年的女廚師人像圖案,重新繪製為印信形式的輔助標誌,延續品牌的歷史記憶。

品牌溝通

匠心根著台灣,揉製出時間的烘焙藝術

對追求美味、喜歡變化的麵包與點心愛好者而言,福利是豐富、經典、可靠的選擇。因此以「向世界尋覓經典的風味,用時間滋養最好的滋味。」作為品牌催化劑®,聚焦於福利麵包的特點:以數十年累積的研發能力,提供全世界不同風格的烘焙產品,滿足消費者對飲食豐富性、新鮮感的需求,讓生活充滿變化和樂趣。

融和中西元素,視覺化世界的風味

整體視覺形象由文字、圖章與手繪插畫所組成。藉由靈活的編排組合,應用於平面、包裝與空間之中,創造彈性且易於管理的視覺系統。透過代表福利特色的中英文字詞和經典長銷的麵包款式、中式糕點的插畫搭配,將福利麵包的風味化為可視的品牌形象與體驗。

品牌經營
品牌策略
品牌設計
品牌創新
品牌形象
包裝設計
品牌催化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