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出品牌催化劑®,讓自行車運動成為對女性具吸引力的活動

    1. Liv Cycling
    2. 捷安特

捷安特在2008年成立全球第一個為女性量身打造的自行車品牌-Liv。Liv相信女性能透過騎乘體驗中找出自信和獲得新的領悟,所以貼心地從女性的角度出發,提供專屬的產品、服務和教學。DDG為Liv找到一個能引起各地女性消費者共鳴的核心概念,並由此概念出發打造品牌策略、設計和內容,讓自行車成為對女性更具親和力和吸引力的活動。

品牌策略

將市場聲音收斂,找出跨越文化隔閡的品牌核心價值

經過訪談和全球15個市場研究,我們以「讓自行車運動成為對女性充滿吸引力與親和力的活動 」的目標,帶領更多女性感受自行車的魅力。為Liv橫跨亞洲、歐洲和北美的行銷團隊找到共通的目標和溝通主軸,提升品牌的一致性和宣傳的力道。

品牌設計

兼具動感和柔美的設計,展現出Liv的精神

品牌識別的設計上,DDG以象徵歡樂的綵帶作為創意的主要概念,透過斜線與圓弧組成「Liv」,呈現自行車運動的速度與動感,同時展現女性柔美的特質。整體形象的呈現上,DDG遠赴德國與攝影師Michael Müller合作,以嶄新的攝影風格,聚焦在騎乘自行車的臉部表情,傳達出女性透過自行車運動發掘自我潛力的樂趣,降低自行車運動與女性之間的藩籬。

品牌體驗

多方體現出Liv自信、樂觀的生活態度

DDG為Liv發展出完整的英文品牌訊息,搭配上新的品牌設計和照片,在實體店面和活動中多方體現出Liv的精神,鼓勵女性用實際的騎乘體驗激盪出全新的自信與體悟。以感動人心的品牌體驗和專屬於女性的產品,Liv陪伴更多女性進入自行車的世界。

顛覆女性對於自行車運動的印象,創造新市場

將品牌聚焦於「讓自行車運動成為對女性充滿吸引力與親和力的活動 」的目標,成功改變了女性消費者對於自行車的觀感,更讓Liv在全球女性騎士們的心中佔有重要的地位。這樣的概念更延伸至所有車款,全面翻新的輕量流線車架設計符合女性騎士需求,而專為女性設計的周邊商品更創造了全新市場和商機。正式施行新品牌策略的Liv快速成長,2015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量佔比從個位數攀升到28%。

品牌策略
品牌設計
品牌形象
品牌定位
品牌國際化
品牌體驗
品牌催化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