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雙核心品牌概念,增進消費者對公益消費的認同

    1. Sunfar
    2. 順發

順發從嘉義的小店面成為台灣前三大的消費電子零售通路。在成立37年中,觀察到貧富差距拉大,因此期許透過協助弱勢孩童,為社會帶來正向的改變,並在2010年轉型為「公益型企業」,結合商業與公益,將每年盈餘淨利的20%全數捐贈予弱勢孩童。

 

品牌形象

視覺傳遞五分之一的幸褔,增加消費者對順發的記憶點

DDG為順發找出更有力的溝通方式,讓消費者認同「商業與公益」的雙核心策略。在品牌原有的藍色中,加入象徵幸福溫暖、且具活力的橘色,並以80/20比例的顏色配置,將「五分之一的幸福」具體視覺化,讓該概念更為清晰容易理解,讓人加深印象被記住。

品牌溝通

具體呈現公益行動,提升消費者對順發公益的認同

轉型至今,順發公益專案有超過一千所學校參與,且超過二十八萬位受益人。DDG透過扼要明瞭的四大公益主軸,並用插畫等視覺元素溝通其目的和內容,讓消費者更容易理解公益行動帶來的影響。

品牌行銷

精準的線下溝通管道戰略,放大品牌影響力

為讓公益與零售體驗結合,DDG在店內維修區增加公益品牌訊息,利用消費者在等待的時間,讓消費者感受到他們在順發消費所創造出的社會價值。

順發的新形象在高雄的大型公益路跑中亮相後,在台北舉辦了新視覺發表會。新形象不只觸及廣大民眾,更獲得台灣微軟、華碩等長期策略夥伴的正面迴響。展望未來,品牌將帶著新形象與溝通策略,召集更多關懷社會的消費者,一起讓商業和公益永續並行。

品牌經營
品牌策略
品牌設計
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