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心開始,珍煮丹把台灣的在地滋味推向全球

    1. TRUEDAN
    2. 珍煮丹

珍煮丹是個從台北士林夜市發跡的國際手搖飲品牌。歷經市場和時間的考驗,珍煮丹不只在台灣成為黑糖珍珠的代名詞,更以品牌的熱情和用心,征服韓國、新加坡、澳洲、加拿大等地區的味蕾。在此同時,希望為品牌的未來更上一層樓發展,珍煮丹與DDG合作,打造嶄新形象,進而提升品牌影響力,將來自台灣的手藝推送世界舞台。

品牌核心

「真」精神,驅動創業動能

DDG走訪各地門市,並從創始團隊、加盟主和海外代理商的談話中,感受到品牌的熱情和溫暖服務顧客的態度。為把關飲品的品質和風味,珍煮丹僅接受2.5%有興趣的加盟者,甚至成立原料工廠。DDG團隊將品牌對用料的堅持和重質的經營理念,化為品牌優化的核心精神——「真」。

品牌設計

文字結合設計意象,克服語言隔閡

如何將「真」的概念,傳遞給全球的顧客?此精神貫徹到品牌的英文命名和視覺中,新名稱「Truedan」,兩字合併說出品牌的真誠和手作。圓潤珍珠意象的品牌符號,是珍煮丹跨越文化與語言限制的新視覺語彙。以沈穩的深霧綠為基底、溫暖的粉膚色點睛,透過色彩點出品牌穩重質樸的性格。拆解重組的書法筆觸,扮演輔助角色,體現出每杯飲品背後的執著。

品牌體驗

從國際現代化的視角,打造一致性的體驗

實體空間規劃以國際語彙,重新詮釋了東方風格,讓各地的顧客更容易理解珍煮丹的文化背景。菜單和店內動線也進行了優化,讓顧客點餐和取餐的過程更簡便。為提升展店效率,DDG團隊針對不同店型和市場需求,打造了完整的設計規範,降低落實新形象的溝通成本,且協助品牌維持一致性。

品牌進化再下一城

首間概念店亮相後,獲得熱烈的迴響,2020年珍煮丹已跨足日本、韓國、菲律賓、澳洲、英國、美國等13個國家,年營收達8億元,成為全球珍奶熱潮的推手之一。

 

隨著完整的品牌建立,珍煮丹於後續的行銷活動中能以更明確的方向執行,從而獲得加倍的效益。DDG 公關暨行銷團隊也於後續協助規劃珍煮丹與金馬獎聯名行銷宣傳,有效提升了珍煮丹的品牌高度和聲量,奠定其在手搖飲界不敗的地位。

品牌經營
品牌設計
品牌體驗
品牌顧問
品牌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