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化品牌綠色永續聯想,CTCI 媒體溝通有效破圈

    1. CTCI
    2. 中鼎集團

名列全球百大工程承攬商的 CTCI 中鼎集團,以「Most Reliable 最值得信賴」的品牌精神,在業界聲名卓著,近年更積極投入能源轉型,搖身一變為兼顧經濟與環境的關鍵角色。

 

身為台灣最大國際級統包工程商,CTCI 需要打破原本的受眾界限,擴大品牌知名度,在既有圈層外留下清晰具體的品牌形象。為達到「破圈」的目標,CTCI 與 DDG 再度攜手,制定媒體溝通策略,找出具市場影響力的溝通主軸,讓品牌更接地氣走進大眾的日常。

 

 

聚焦「綠色工程」,從生活共鳴處建立聯想

 

CTCI 很早就開始做永續經營的規劃,集團內部亦大力推動 ESG,卻鮮少對外宣傳。在減碳淨零已是全球共識的現在,CTCI 以綠色技術、綠色承攬、綠色投資,累積了許多國內外知名案例,將溝通方向聚焦在「綠色工程」,可望能充分展現企業的理念作為。

 

為拉近與普羅大眾的距離,DDG 選擇從最貼近人們生活的捷運、汙廢水處理、垃圾資源回收著手,提煉出最具亮點的專案實績,將 CTCI 塑造為綠色生活的隱形推手、無名英雄,看似微不足道,卻是維持日常運作不可或缺的穩定力量。透過讓民眾「有感」的議題喚起共鳴,進而建立 CTCI 是地球永續守門人、把關者的聯想,加深品牌印象。

 

 

KOL 與自媒體成功突圍、引起討論

 

除了在國內主流媒體如《商周》、《遠見》曝光外,更首次與網路意見領袖(KOL)志祺七七合作,希望藉由 KOL 的影響力和傳播力觸及到年輕族群。影片於上線兩週內即創下 15 萬次觀看次數、799 次分享數,引起眾多討論和迴響,在年輕世代中打響品牌知名度。

 

LinkedIn 自媒體操作則針對國際宣傳,凸顯具代表性的綠色工程專案,深化 CTCI 的環境永續形象,短短數月創造 7.75% 的高互動率,不少參與過專案的粉絲紛紛留下正面評價,大幅增加品牌好感度與潛在業務機會。

 

 

深化品牌認知,落實 ESG 願景

 

在媒體議題溝通的持續發酵下,CTCI 中鼎集團成功突破同溫層限制,同時擴展品牌在國際社群平台的聲量和活躍度。後續更因應永續發展定位推出全新品牌形象影片,強化綠色工程與 Reliable 的正向連結,以工程界的綠色領航者之姿直奔未來,實現品牌承諾的 ESG 願景。

 

品牌形象
品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