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內容策略結合議題設定,有感溝通品牌核心價值

    1. KUMON Taiwan
    2. 臺灣孔孟

源於日本的國際性連鎖教育品牌 KUMON,其前身「功文」在台深耕數十年,在完成轉型展店的階段性任務後,深感品牌在市場上缺乏有效的溝通策略,且囿於過去受外界質疑的錯誤印象,因此與 DDG 合作展開為期一年的品牌溝通專案,收斂分散龐雜的品牌訊息,擬定有效的溝通策略與方向,並產製能形塑品牌精神的內容,達到有感溝通品牌核心價值的目的。

突顯品牌價值觀,提升溝通高度

經由大量內外部訪談及對教育產業的研究,我們發現不同於一般補教品牌多以成績為導向,KUMON 深信學習不是為了成績,而是未來所需能力的培養,只要給予合適的教材和引導,每個孩子都有無限潛能;而其平等同理孩子、鼓勵家長一起同步成長的教育觀念,更是其他競爭對手難以取代的關鍵差異點。

 

在確立最能體現品牌價值的溝通核心後,決定溝通的層次類別與優先順序,從「KUMON 為孩子培養的能力」概念出發,除了突顯品牌對教育的細膩及溫度,同時也將品牌的深度拉高,以正面的視角和觀點扭轉過往刻板印象,重新定義 KUMON 學習法的特色優勢。

真實故事+議題包裝,讓品牌溝通更有感

藉由挖掘受訪者的真實故事,從中篩選出符合品牌核心價值、具備個人獨特亮點的案例,累積各種年齡層和不同學習階段的個案,透過他們真誠分享 KUMON 所帶來的實質幫助,讓品牌更具說服力。

 

在案例之外,我們提煉出一般家長最關心的教育相關議題、實際遭遇的學習狀況等,將公文理念結合議題設定,以切身有感、能解決當前問題的內容題材,精準溝通有類似痛點的家長,不僅引發強烈共鳴,更加深與品牌之間的情感連結,體現教育品牌的思維和態度。

持續強化品牌認同,傳遞正確教育觀念

借助內容溝通清楚傳遞品牌的教育價值觀,無形中強化內部同仁、老師與在學家長的向心力和認同感,對品牌在市場上的正面感知更具信心。而透過為品牌建立系統性的訊息架構與龐大的深度溝通素材,也有助於 KUMON 在日後傳遞品牌核心理念的路上有跡可循,得以使品牌溝通發揮最大效益。

品牌經營
品牌形象
品牌溝通
品牌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