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and Now | 品牌體驗的目的

    1. 林暐心
    2. 資深設計師

在《Brand Now 品牌腦》系列的影片和文章中,我們將分享對於品牌的看法和洞察,暢談包括品牌策略、溝通和設計等品牌相關的主題。

體驗為王的時代,品牌為了做出差異化,不再只是單純的賣商品,而是想方設法在顧客的消費旅程中,創造打動人心的感官體驗,以此鞏固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地位,甚至願意成為品牌的推廣者。本集中,資深設計師林暐心以實際案例說明品牌體驗的目的,以及該如何透過體驗來傳遞品牌的核心價值。

Q:什麼是品牌體驗?

C:五感(品牌)體驗這種東西是透過每個接觸點,讓你產生感覺,它整個體驗的流程是要經過設計的,例如你踏進去一間店,你看到的視覺是什麼樣子?會不會聞到味道?會不會看到商品陳列的樣子?一些很在乎品牌體驗的品牌,他們會預先設計好整個流程,例如我們很喜歡去逛的 Aesop,從你進店開始,走進去有一個香味,它的裝潢有一種優雅的風格,你會覺得進到店裡面好像自己變得有氣質一點。

Q:如何透過品牌體驗傳達品牌的核心價值?

C:我覺得就是當你在設計這些品牌的接觸點時,怎麼樣很聰明但是又很合理的把這些東西應用進去。我們想到 Apple 這個品牌,我們會覺得產品很厲害、是新科技,常常會忽略其實 Apple Store 是一個很重要的體驗策略;這個東西滿呼應它的核心價值「Think Different」,因為它在設計整間店的時候,不是當作一個大賣場或只是買賣行為、交易進行的地方,而是把它當成人可以來互動交流的平台。

「藉由實體體驗,展現抽象價值。」

C:品牌的核心價值很抽象,我們可能不會把核心價值印出來貼在牆壁上,所以我們就透過一些體驗的方式去帶出比較抽象的品牌價值。

 

編輯整理:劉雨靈

想獲得更多品牌相關訊息?歡迎您點此訂閱DDG電子報

品牌經營
品牌設計
品牌體驗
Brand Now 品牌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