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翻轉市場CP值想像,火鍋領導品牌的新鮮力

    1. 12 Hotpot
    2. 石二鍋

過去百元找零的小火鍋,滿足大眾對「價格與份量」的期待,然而出自王品集團的石二鍋,以安心食材和優質的用餐環境,逐漸轉變市場對於平價火鍋的想像。石二鍋已是台灣最大的直營平價火鍋品牌,我們的任務是幫助品牌晉升領導地位,成為台灣具代表性的火鍋品牌。

引領平價新體驗,做個持續創造新鮮感的品牌

「CP值」是石二鍋內部與消費者在訪談中對品牌一致的共識,然而石二鍋的「CP值」不只是來自滿鍋滿料的胃撐感,花費合理價錢獲得好品質的餐食與體驗,才是消費者願意不厭其煩抽號碼牌等待的原因。提供看得見的現切原塊肉及溯源蔬食,明亮乾淨的舒適空間,以及王品集團體系的服務體驗,「新鮮」與「安心」是市場對石二鍋最根本的認同。

從領先到領導品牌一字之差,需要策略性地扭轉核心概念。「安心」是餐飲品牌建立信賴感的基礎,而「新鮮」不只是針對食材,還有新鮮的口味、新鮮的體驗,更帶出石二鍋差異化的價值與前進動力的願景:成為消費者心中平價火鍋的標準、產業內對餐飲品質與體驗的標竿,做一個持續創造新鮮感的品牌。「來點新鮮的!」自帶活力自信聲音的一句標語,喊出石二鍋與消費者共有的生活態度。

讓新鮮變得簡單而具體,發揮商標的視覺影響力

改變石二鍋過去以行銷導向、季節為主題的多種色彩應用,我們利用收斂和聚焦的方式,將「新鮮」視覺化。以石二鍋標誌性的綠紅方塊商標為核心,建立傳遞活力與新鮮精神的綠紅色彩系統;同時將商標在視覺上做最大化的延伸,創造重複性的棋盤格圖紋,矩陣排列呈現品牌在食材控管上嚴謹與標準化的精神。攝影延續相同概念,乾淨的背景色襯托整齊列隊的食材,營造明快新穎的都會感。

空間體驗是「讓品嚐新鮮成為一件簡單的事」的具體落實,不再透過牆上佈告欄式的溯源故事,而是透過空間氛圍傳遞最直觀的新鮮感受。例如,在明亮環境中,以品牌紅綠色點綴在燈飾或桌腳等空間細節;淺木質調的整體自然氛圍、與棋盤格圖紋呼應的材質,深化了視覺辨識度,使「新鮮」化為可見的「體驗」。

不只要領先,更要做有影響力的領導品牌

從創立至今十二年,石二鍋改變市場對平價火鍋甚至CP值的想像,「低價飽足」不再是主流追求,「實惠好品質的體驗」讓新鮮變得更簡單。石二鍋擁有穩固扎實的基礎與理念,確立清楚的品牌使命與共識,未來以領導品牌目標,持續在台灣飲食文化發展與產業創新上發揮影響力。

品牌經營
品牌策略
品牌設計
品牌體驗
品牌溝通
品牌銳變
品牌再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