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力友達價值轉型,觸動品牌無限可能性

    1. AUO
    2. 友達光電

以顯示器技術起家的友達光電(AUO),隨著事業體不斷擴張且品牌各自獨立經營,現有的品牌核心與策略須因應集團多角化的營運範疇調整;雖擁有豐富的智慧場域解決方案經驗,但其優異的面板表現卻早已深植人心。DDG 與友達因此重新梳理品牌策略,挖掘出集團優勢,讓品牌化為企業轉型之路的一大助力。

強化集團優勢,以「觸動」拓展多元應用領域

透過將集團架構合而為一的 One AUO 品牌策略,不僅讓品牌架構與關係從屬更明確,使內外部對品牌的認知具一致性,同時亦宣吿經過重新收攏聚焦後的友達,將發揮集團綜效,為客戶及合作夥伴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務。

 

一句精煉的「Tap Into The Possibilities」標語,除了有觸動螢幕面板而連結科技疆界的含義,更象徵透過集團資源整合、專業知識及先進技術的深入探索,得以不斷鑽研挑戰,邁向多樣化應用領域的新機遇。明確的品牌溝通強化其轉型解決方案供應商的決心,更帶出友達對自身充滿無限發展潛力的承諾與期許。

動態有活力的品牌識別,為企業注入創新精神

跳脫科技業理性沈穩的品牌形象,在整體視覺呈現上,將顯示科技、系統解決方案、智慧製造、醫療照護及綠色能源等五大事業領域,轉化為色彩活潑、具動態感的2D和3D幾何圖形,在碰撞中相互觸動、融合、延伸,不斷演化蛻變,開啟嶄新的視野和格局。

 

不論是視覺識別或企業形象影片,友達作為通往無限可能的人機介面,在虛實間勾勒出對各種應用場域的想像,大膽翻轉舊有印象,以熱忱有活力的友達精神,傳達其突破窠臼、勇於創新改變的品牌態度。

實現品牌願景,發揮市場影響力

從企業自身的價值轉型,落實到品牌定位、溝通策略及視覺識別,完善的品牌策略思考,協助友達在後續的形象發佈及宣傳上,能夠充分與市場溝通其核心價值,並進一步成為凝聚內部共識的強烈驅動力,讓「Possibilities」成為品牌專屬代名詞,朝向引領產業、擘劃未來新局的目標前進。

 

 

「這次品牌專案不只是對外建立嶄新形象,更是重新定義內部的企業文化,由內而外展現友達的不同與多種可能性,要讓內外部關係人重新認識友達不只是一家面板公司。」

——友達光電永續長  古秀華

品牌策略
品牌設計
品牌銳變
品牌形象
品牌定位
品牌再造
品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