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 Step Up 驅動奇美實業品牌全球化,更上一層樓

    1. CHIMEI
    2. 奇美實業

奇美實業身為全球最大的ABS、PMMA和光學板材供應商,在市場上的成績有目共睹。但奇美以更高的標準審視自身,決心將企業內外的服務與形象提升至新的水平,進行全球市場擴張。透過這一次的品牌銳變,DDG 協助進行國際市場定位,將存在於奇美 DNA 之中的「幸福」化作品牌催化劑®,進一步發展出核心溝通概念—「A Step Up」, 啟發公司嶄新面貌,提升國際品牌形象。

品牌定位

協同客戶創新 展現服務全球市場的決心

「A Step Up」 作為奇美與全球客戶溝通的核心概念, 精準的表達出奇美有決心也有能力提供更高性能的材料,成為客戶在創新產品的製程中最堅強的後盾。同時「A Step Up」也激勵員工在全球化的腳步下努力向上,竭力將奇美的事業擴及世界,共同創造更遠大的幸福。

品牌溝通

強調自身專業優勢 在國際競爭中取得領先地位

奇美長期致力於研發客製化的特定材料,協助客戶在產品上不斷創新,因此在對外的溝通上,DDG 透過「Client-Side Innovation™」,並佐以數個與客戶協作的成功案例,體現出這一項奇美之於對手的優勢,作為全球市場差異化的利器。

另一方面,為了實踐「創造永續幸福世界」的願景,奇美在環境保護及環保生產的落實上行之有年,這一次藉由強調「Clean & Green」的理念,讓大家更知曉奇美對綠能環保的重大貢獻,也讓奇美能夠在全球化激烈的競爭中,以正面的品牌形象脫穎而出。

品牌識別

3D圖像結合豐富色彩 打造積極有活力的全球化形象

DDG 以奇美自身的產品「高性能材料」為發想,結合品牌溝通策略,為奇美帶來全球化的嶄新視覺形象。DDG 透過材質顆粒圖紋與實際產品應用,發展出耳目一新的3D識別元素,更突顯奇美的頂尖產品品質與研發能力。此次也藉由奇美材料產品本身的色彩,由原本單一的深藍色,改而延伸出八種不同顏色展現全新活力,成功突破原本舊有的形象。全新且調性統一的視覺識別系統不僅帶出更國際化的樣貌,也充分展現出奇美積極向上的品牌態度。

透過重新釐清品牌價值與定位,奇美建立與國際市場接軌的溝通策略與視覺形象,得到國際客戶間的好評回饋。也因為此次的專案,奇美將創辦人許文龍先生所堅持的「幸福」定義重新釐清並加強,使企業團隊以更團結努力的工作態度,為創造更大的幸福而努力。後續奇美也成立品牌管理辦公室,有效的處理對外溝通的改變和持續推動落實此次的品牌銳變。

 

 

 

「品牌推動是凝聚共識的重要工程,經由專業輔導團隊的引導、內部由上至下的參與,蓄積奇美面對全球競爭的能量。」

──奇美實業行政副總經理 陳世賢

品牌管理
品牌經營
品牌策略
品牌設計
品牌銳變
品牌定位
品牌國際化
品牌差異化
品牌催化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