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新品牌形象,路易莎帶領台灣精品咖啡浪潮

    1. Louisa Coffee
    2. 路易莎咖啡

秉持著對於咖啡的熱情,路易莎咖啡自2006年開始深耕台灣市場,讓更多人能夠體會品嚐咖啡的樂趣。從開店至今,路易莎已經在台有超過300間門市,成為本土最大的連鎖咖啡店。DDG針對路易莎快速展店的計畫,提出了品牌設計更新的策略和建議。在DDG和路易莎的緊密合作之下,找出了能體現路易莎品牌精神與顧及功能面需求的設計。

品牌形象

簡潔鮮明的設計,加深消費者對路易莎的印象

如何在原品牌已有高辨識度下做出改變是極富挑戰的。以提升品牌的質感為目標,我們重新檢視了台灣咖啡與飲料的產業現況,並實際訪查了路易莎各地的門市。藉由研究與討論的過程,我們與路易莎決定跳脫過往的形象,發展全新的設計策略。新的品牌形象以洗鍊的風格,反映出精品咖啡的精神,並創造市場區隔性。

識別系統

回歸咖啡本質,展現出精品咖啡的精神

識別設計結合咖啡豆形狀和路易莎女神形象,以圓潤、簡單的線條,讓焦點回歸咖啡本身,凸顯出路易莎重視咖啡豆品質的特點。路易莎的臉龐則以具有鮮明對比的橘色和黑色,延續並提升品牌辨識度,並深刻烙印於消費者的腦海之中。識別與店招系統設計也針對連鎖店環境多變的需求,讓連鎖店的業主們都能有效率地將新的品牌視覺和風格導入店面。

商業策略和品牌精神並進的設計,讓新形象快速在市場發揮影響力

路易莎的新品牌形象在一年多內就成功地導入全台各地門市,新形象也贏得國內外設計獎項的肯定,成為眾多連鎖咖啡店中獨樹一格的品牌,為台灣消費者以精品咖啡帶來更愜意的生活美學。路易莎咖啡不只是本土咖啡連鎖店的領頭羊,更將在2018年進軍大陸和東南亞市場,將台灣品牌的足跡帶向國際。

品牌設計
品牌形象
CIS 設計
品牌轉型
包裝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