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再升級,快樂一天就從 Q Burger 開始

    1. Q Burger
    2. 饗樂餐飲

連鎖早餐店品牌 Q Burger,憑藉創新的高品質餐點、快速便利的智能點餐 App ,在台灣市場異軍突起,目前全台分店數已超過 350 家。隨著品牌持續擴展,且有進軍海外的計劃,期望透過本次專案聚焦品牌精神,推動品牌升級,打造屬於新世代的早午餐體驗。

將「快樂」精神,賦予現代簡約的設計風貌

DDG 透過內部訪談,聚焦並提煉出饗樂餐飲 Q Burger 創辦人的精神:「將早午餐化作一份份快樂,傳遞給顧客」。以標語 “Happy Starts Here” 鼓勵同仁成為「快樂的創造者」,讓快樂成為顧客真實體驗到的感知,同時將這份純粹的精神,用簡約現代、更具識別度的設計展現,賦予品牌嶄新風貌,為「深耕台灣、佈局全球」的商業目標奠定基礎。

活化經典形象,轉化為趣味、靈活的視覺語言

英文標準字,將字母 Q 設計為舌頭般的曲線筆劃並延伸,象徵笑容及美味;字體間的圓弧感則體現品牌的歡樂和親和力。整體設計不僅讓開心享用餐點的聯想更具體,更協助消費者能夠快速辨認出品牌名稱。

 

品牌圖騰由經典的小雞標誌組成,為品牌帶來記憶度及朝氣活力。作為輔助圖騰時,則以局部放大、縮小的靈活運用,轉化為系統性的視覺語彙,並延伸至系列包裝,創造富有趣味的設計亮點。明確的識別系統及管理規則,不僅維繫品牌形象經營的一致性,亦能提升後續的加盟展店效率。

識別導入空間,創造活潑歡快的早午餐體驗

室內空間在考量使用者體驗下,導入品牌識別系統,以簡化空間元素的思維,打造活潑明亮的現代用餐環境;吸睛的品牌圖騰及形象牆,煥發出歡快、樂趣的調性氛圍,讓人們一天的快樂,就從 Q Burger 開始。

提升品牌價值感,迎向下一個十年

2013 年創立至今,Q Burger 秉持初心及企圖心,致力翻轉台灣傳統早餐店的刻板印象。這次以啟動海外市場佈局為契機,與 DDG 合作激盪,成功延續品牌資產,創造更鮮明的風格,並進一步提升價值感。相信 Q Burger 未來的國際發展已奠定根基,準備好以不變的初衷、全新的面貌與氣象,將新世代的台灣早午餐文化,擴展到島嶼之外。

「透過 DDG 的協助,聚焦提煉出全新的品牌識別,融入企業的核心價值,讓品牌質感再進化,期許代表台灣成為揚名國際的新世代餐飲領導品牌!」

—— Q Burger 饗樂餐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創辦人 鄭瑞賓

品牌管理
品牌設計
品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