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將企業使命轉化為對話契機,聚焦品牌永續行動的影響力

    1. CHIMEI
    2. 奇美實業

身為全球最大 ABS 樹脂供應商,奇美實業長期關注且落實環境永續與環保的生產製程,貫徹「Clean & Green」的綠色方針,前瞻性的視野為 ESG 奠下深厚基礎。隨著疫情明朗化,奇美與 DDG 攜手參與全球塑橡膠指標性展會 K Show,共同打造全新的 Ecologue™ 永續產品組合,協助奇美在國際舞台上強化其品牌形象,同時創造與潛在客戶的互動機會。

從「對話」啟動改變,融入品牌訊息的視覺意象

DDG 為奇美在回收、生質塑膠、製程等三大領域之創新方案命名為 Ecologue™,Eco + logue 的組合,除了是產品的目錄(catalogue),也是與環境的對話(dialogue),更是提醒奇美永遠致力於發展可循環性和永續材料的承諾,用實際行動打造產業價值鏈的協作交流,並以改善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為己任。

 

由「對話」為發想概念的視覺系統,以象徵循環再生的圓及對話框造型作為設計的基本元素,呈現彼此間訊息相互流通、逐漸聚焦的過程;雙向式的溝通互動讓對話得以持續不輟,繼而起身行動。動畫影片則進一步將格局放大,述說奇美在高性能材料方面的創新技術,只談概念不談產品的演繹方式,塑造出具國際性思維的品牌身段,得以躋身全球市場。

綠色願景出發,主動創造話題的展會溝通策略

打破過去參展的業務銷售形式,DDG 與奇美主動出擊創造話題,在 K Show 與台灣同步舉行 Ecologue™ 新品發表會並展示系列產品,向外界展現奇美對循環經濟的投注與研發實力。此外,更首次於專屬會議空間辦理一天兩場的主題講座,介紹 Ecologue™ 及壓克力化學回收技術,積極回應自身如何以「塑膠形塑未來」(Plastics shape the future)的展會主題。以綠色願景出發的溝通策略,激勵奇美同仁開啟與訪客的對話契機,號召眾人一起關注環境議題,不僅增強品牌記憶度,更為產業帶來正向影響。

一站式規劃執行,讓品牌無後顧之憂

從展會前、展會期間直至展會結束,DDG 協助奇美從無到有制定完整參展計畫,做好各個階段的準備工作,讓品牌無後顧之憂,僅需專注於現場的業務推廣和市場開發。所有線上線下的執行細節以及各種與訪客溝通的接觸點,透過團隊的緊密合作,使奇美在展場中成為極富亮點的存在。

自我實踐的品牌永續進行式

與國際接軌的展會策略和視覺形象,不但獲得歐洲經銷代理商的正面評價,也提升曝光率,讓「品牌力」成為最有效的宣傳工具。歷經「A Step Up」的品牌銳變、沈浸式的「A Day in CHIMEI」線上展,品牌形象的累積在這次展會上藉由對話逐漸發酵,化為強烈驅動力,驅動奇美不斷突破自我、穩健前行,持續實踐綠色承諾的品牌精神。

 

 

 

「從一日奇美到 K 展,甚至未來各種行銷活動,奇美團隊一路驅動自己前進,這是內外部持續溝通、傳承認同感的過程。透過品牌顧問的協助,奇美累積的品牌印象將感染更多全世界的伙伴。」

——奇美實業永續產品發展處處長  謝勤毅

品牌設計
品牌體驗
品牌行銷
品牌形象
品牌溝通
行銷趨勢
國際媒體公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