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提升品牌沟通,AXILE 建立国际顶级工具机品牌形象

    1. AXILE
    2. 达佛罗

位于台中的达佛罗机械于 2017 年推出高阶五轴加工机品牌「AXILE」,进军顶规工具机全球市场。凭藉卓越的产品性能和创新的智能制造技术,AXILE 在海外迅速取得成功。然而,在三大领导品牌已拥有约 70-80% 市占率的情况之下,AXILE 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品牌, AXILE 知道自身需要更清楚地向全球市场传达其独特的优势,最终才能与全球产业巨头相抗衡。

 

 

 

「DDG 深度访谈团队成员、经销体系和客户群...透悉策略,一蹴而就,令人为之一亮,并提升所有工具的品质,完成品牌重新定义的重责。」

达佛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锦锋

DDG 与 AXILE 合作深化其品牌沟通,并创造与在市场定位上相符的识别设计。目的在于提升 AXILE 的品牌形象,并提高品牌内外对于 AXILE 核心概念 —「Agile Smart Machining 」的认知度。

品牌沟通策略

深化品牌价值的沟通

透过深入访谈与产业研究,DDG 发现 AXILE 的产品具有可同时展现高速度与高精准度的这项能力是其关键竞争差异点。基于这项洞察,我们深化现有核心概念的涵义,以协助 AXILE 及其经销商清楚地向客户表达「Agile Smart Machining」所代表的优势与承诺。

具体定义核心概念之后,AXILE 对其产品和解决方案上都有了明确的沟通方向,后续与市场的沟通内容更聚焦且更有深度,而不再只单是列出产品规格和功能。 DDG 也更进一步为 AXILE 规划了新网站,创造能有效向全球市场展现品牌优势的内容。

品牌识别

建立符合一线工具机品牌形象的视觉系统

DDG 将品牌识别设计与沟通策略结合,以「Agile Smart Machining」为概念去做延伸,并借由 AXILE 的 X 笔画轨迹做发想。由白色与蓝色圆形构成的渐层动感笔画,象征 AXILE 的五轴机器运作时切削的轨迹,传达速度以及灵活精准的产品特性。

在影像的运用上,巧妙透过摄影快门与后制的模糊效果,强调机械的速度感,并以高对比的金属色调,展现精密科技工艺,让整体识别呈现的概念更有一致性。建立的全新品牌识别系统及影像风格,不仅提升了整体品牌质感,更进一步刻画出 AXILE 顶级工具机品牌形象。

專案成果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借由建构更深层的沟通内容和能够反映 AXILE 独特精神的识别设计,AXILE 现在拥有更强大的利器能建立全球声誉,在五轴加工机的市场上,与国际强劲的对手相互对抗。

 

 

 

「AXILE数位智能化与自动化之能力,借本次建构的品牌沟通框架,足以省去达佛罗的品牌岁月长征之途...期待展开更深广之合作,提供专业与智慧,助AXILE跻身三大之林。」

达佛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锦锋